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保定修建原陆军军官学校纪念馆展厅及文物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7:0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5日电(高玉新)河北省保定市近日动工修建原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纪念馆展厅及文物库。

  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是我国近代军事教育史上第一所规模最大、设施最完整、学制最正规、门类最齐全的军事学府,创办于1912年10月,其前身为袁世凯在1902年5月创办的北洋陆军行营将弁学堂。在清末民初的21年中,共培养了11000余名军事人才,仅后来成为将军
的就有1700余人。

  1995年和2002年,保定市先后在原军校遗址上仿建了军校大门、东西耳房、东西厢房、尚武堂(校长室)及四排校舍等主体工程。2004年10月,保定军校大型陈列展完工,展厅通过400多张图片、200多件实物,配以大型沙盘模型,全面展现了军校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军校学员在中国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中的业绩、贡献和影响。

  据军校纪念馆馆长马永祥介绍,新动工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建成后能使现有纪念馆的建筑布局得到完善,并能基本满足接待海内外大批游客的需求。(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