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乌兹别克美军基地因乌设限将飞机调派他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称,由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限制,美军已经将驻乌兹别克空军基地的空中救援飞机和大型货运飞机调到了阿富汗与吉尔吉斯斯坦。

  美国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说,这一要求由乌兹别克总统卡西莫夫发出,美军指挥官对乌兹别克的部分禁令此前有所预见。

  不过美国官员对另外一些要求感到吃惊,这些要求包括禁止驻乌兹别克基地的美军飞机在夜间执行任务。美军对这一要求感到极为愤怒,因为基地中的空中救援飞机与航油运输飞机必须24小时不间断飞行。

  美国官员说,对基地大型货运飞机颁布的禁令在预料之中,因为乌兹别克政府此前一直敦促美军修复这些大型货运飞机对当地机场跑到造成的损害。

  目前美军一直利用驻乌兹别克空军基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在接到乌兹别克政府的命令后,美金将空中救援与航油运输飞机调到了阿富汗驻美军基地,大型客运飞机则调到了驻吉尔吉斯空军基地。

  乌兹别克当局仍然允许美军小型货运飞机在乌兹别克机场起降,不过美军正在考虑将这些货运飞机调往别处。

  美国与乌兹别克的关系现较为微妙。在5月13日乌兹别克东部城市安集延发生暴动骚乱后,美国白宫指责乌兹别克当局对安集延示威人群进行了血腥镇压。

  1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再次对乌兹别克政府施压,要求当局允许国际社会对安集延骚乱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