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警察局长涉嫌杀害无国界医生成员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政府今天宣布,他们已经逮捕了一名警察局长,此人涉嫌一年前杀害了五名“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说,疑犯来自阿富汗西北部的巴德吉斯省,上周阿富汗内政部将其逮捕。“该警察局长涉嫌杀害5名‘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目前已被拘留接受讯问,”该发言人对法新社说。

  去年6月2日,三名外籍与两名阿富汗“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在巴德吉斯省遇害,调查显示这是一起明显的谋杀事件。这起事件是“无国界医生”组织25年来在局势动荡国家开展援助工作最为惨痛的经历。

  同年7月,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无国界医生”组织撤离阿富汗,表示当地治安恶劣,同时阿富汗政府未能对这起谋杀事件展开“可信”调查。

  “无国界医生”组织一度是阿富汗境内的最大国家援助组织,曾在阿富汗13个省雇佣了1400名阿富汗居民与80名志愿者,并在该国工作了24年,在前苏占领时期,阿富汗内战时期,甚至塔利班统治时期都一直坚持在阿富汗开展援助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