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前总统称目前是开辟伊美关系新纪元好时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伊朗大选在即,虽然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已是问鼎下届总统的最热门人选,但他仍在为争取选民支持作最后努力。日前,拉夫桑贾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公司记者采访时,以对美强硬的姿态大谈伊美关系。观察家们认为,眼下,对美强硬是最能激起民族情绪和博得选民支持的手段。

  拉夫桑贾尼说,美国对伊朗奉行敌视政策已30多年了,虽然美国已为改善美伊关系
采取了正确的步骤,但美国要向伊朗人民证实它已不再对伊朗奉行敌视态度,还必须作出更大努力。

  他还说:“1979年伊斯兰革命前,甚至革命后,美国对伊朗一直采取敌视态度。此前,美国支持的是苛待伊朗人民的政权,伊斯兰革命成果后,美国对我们仍然很不好。”

  拉夫桑贾尼在决定参加大选的声明中表示,他之所以要参加大选,是为了捍卫伊朗的政治制度,保护公民的基本自由不受侵犯。

  谈到如何摆脱伊朗与美欧在核问题上的争论与谈判的僵局问题时,拉夫桑贾尼说:“我将奉行旨在缓和紧张关系的对外政策,同样,这也是我将奉行的对美政策。”

  他还说:“如果美国真诚希望与伊朗合作,我认为,目前正是开辟伊美关系新纪元的好时机。”但拉夫桑贾尼强调指出,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朗奉行敌视政策,那么伊朗以往的对美政策不变。(阿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