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防部”以军演为由拒绝派遣军舰进行护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今日上午表示,护渔工作依"法"主要由"海巡署"或"农委会"协同负责,并可视需要协调海军支持,上周台、日发生渔事纠纷时,"海巡署"并未向海军提出支持需求,对于亲民党"立委"林郁芳要求军方本周五出动济阳级巡防舰进行护渔考察,"国防部"说,无多余兵力,目前没有派遣计划。

  据悉,"海军总部战训署署长"李皓称,依"海岸巡防法"、"渔业法"等相关规定,有
关渔业巡护为"海巡署"及"农委会"权责。海军在海上的任务兵力,也都负有应援护渔的责任,但依"法"须由"海巡署"提出申请,九号纠纷发生时,为日本水产厅公船阻碍台湾渔民渔业活动,"海巡署"舰船进行护渔,并未要求支持。

  据了解,对于"立委"林郁芳要求海军出动军舰进行护渔视察,"国防部"称,正值汉光演习兵力调派高峰,目前没有多余兵力,海军不是不护渔,而是本着不引发争端,不升高冲突,兼顾渔民生计,全力协助"海巡署",共同执行护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