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欧直公司巴黎航展上披露已退出米-38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23 人民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6月14日报道 欧洲直升机公司在第46届巴黎航展上披露:今年1月,由于有关产业所有权的问题无法解决,该公司终止了与俄罗斯米里设计局在俄联合研制与生产米-38通用直升机的协议。《航空周刊》的《展会新闻》显示俄罗斯方面仍对该直升机抱有极高期望,并正在继续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米-38重型直升机用来替换老化的米-8及米-17系列,欧直公司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
就加入了该项目,为俄方充当有关西方直升机取证及综合西方制造的飞控和导航设备的顾问。俄方为此与欧直联合成立了一家名为欧洲米里的项目公司,全权负责米-38项目的管理,并以风险共担的方式展开全面合作。后来欧洲米里公司还从普·惠加拿大公司订购了2台PW-127/S型涡轴发动机用于米-38。

  1998年双方的合作由于股权结构变化的问题出现了麻烦——欧直公司所占比例超过了25%,而25%是外国公司可持有俄航宇企业股权比例的上限。为此,俄罗斯政府强迫欧直公司减少其在欧洲米里中的投资并撤走其在公司董事会中的代表,结果便导致欧直公司完全退出米-38项目。这再次显示出,当前外国在俄罗斯展开合作项目的条件还远称不上理想。而欧直公司的退出也使米里设计局处于困难境地——按计划,米-38还有2年就要进行取证飞行,他们却要被迫重新寻求新的愿意以风险共担方式加入该项目的航空电子系统供应商。

  现在,欧洲米里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拉基米尔·雅布洛科夫(Vladimir Yablokov)仍期望首架米-38原型机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飞行试验。下一步工作将是再制造2架用于试验和取证的米-38原型机。他还说制造工作已于2005年3月在喀山直升机厂开始,第一架预定在2007年年初完成总装,另一架则将在当年晚些时候出厂。取证飞行预定从2007年开始,成批生产预定从2009年启动。

  但是,欧直公司退出该项目可能打乱这个计划。(张洋)

  来源: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