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军官访问古巴 将学习古巴全民战争经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委内瑞拉军人开始向古巴同行学习全民战争经验,防范美国可能的侵略。

  委内瑞拉高等军事学院院长拉法尔·阿列奥萨准将宣布:“我们来到古巴的目的就是为了交流全民战争条件下防御行动实施经验。”

  委内瑞拉军事代表团由65名高级军官组成,访问期间,他们将与古巴革命军领导人、外交部代表进行会谈,还计划参观古巴国防大学。古巴军事学说规定,一旦国家遭到外部武装侵略,立即发动全民战争。此时,每幢房屋都会变成一个防御阵线,所有会使用轻武器的公民都要占据战斗阵地,反击侵略。在古巴,共有300多万公民加入了各机关和企业建立的生产防御队。在军事学说基础上建成的古巴民防系统被认为是拉美国家中最有效的民防系统。

  近期与美国关系不断恶化的委内瑞拉一直是古巴在拉美地区的主要政治和经济伙伴,2004年两国贸易额超过了15亿美元。现在,委内瑞拉每天以优惠条件向古巴供应9万桶石油,古巴则向委内瑞拉派出了3万多名医生和教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