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拟委托进行两岸协商 国亲质疑受托单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5: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 谢长廷13日终于透露出愿重启被弃置的复委托制与大陆协商的讯息,国亲随后给予肯定,但对受委托单位的身份表示质疑。

  据台媒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13日晚间出席“2005年大陆台商协会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向在场的一百多位台商协会代表宣布了货运包机、台湾农产品销大陆、大陆旅客赴台观光的具体做法。

  谢长廷表示,“行政院”已依照陈水扁的指示,要求“陆委会”会同“交通部”等有关单位,参照澳门春节包机协商模式,就“双向、对飞,不中停”的货运包机所涉协商事宜进行具体规划,并委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协助联系及安排双方协商有关事宜。

  至于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以及大陆旅客赴台观光等事项,则规划分别委请“外贸协会”及“适当组织”从中协助联系安排协商。

  国民党“立院”党团13日晚间表示乐观其成,称谢长廷善意响应民间期待,算是“神经有被触动”,但呼吁当局言行一致,要有相关配套方案,才算真正响应民间诉求。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则表示,谢长廷迫于形势,不得不低头;这三项政策都无须“政府公权力”介入协商,靠民间就能顺利推动;台当局大陆政策如果不改弦易辙,再多措施都只是治标不治本。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14日也说,当局不委托与农产品产销关系密切的省农会,而委托与工商业密切的“外贸协会”办理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事宜,太政治权谋考量。

  他说,货运包机委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大陆不一定同意,而大陆响应的节日包机定期化,“行政院”却都没有提到;至于大陆人民入台观光事宜,“行政院”表示须由两岸官方对官方谈判,等于宣告破局,此作法看来进展不大。

  曾永权说,国民党团肯定当局利用“复委托协商机制”处理货运包机、台湾农产品登陆等事宜,但如果委托不合适的单位,造成民众损失,当局要负责。(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