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6.15庆典:发表民族统一宣言 确定民族之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平壤参加6.15庆典的朝韩及海外民间代表团15日共同发表了民族统一宣言,将6月15日规定为民族之日,并呼吁消除核战争危险。朝韩政府代表团也参加了发表仪式。

  当天,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的民族统一大会上,代表们发表了该宣言。宣言中称,朝韩沿着6.15共同宣言开创的道路前进,共存共荣,以一个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这是全民族共同的心愿和意志。宣言还决定制定6.15共同宣言发表纪念日(民族之日)。

  宣言内容共五条,其中包括以下内容:履行6.15共同宣言的基本途径是民族内部互助;消除核战争威胁,建立和平的世界;将6.15共同委员会转变为广泛的统一爱国运动组织。

  韩国筹委会常任代表白乐晴说,今年应成为带来和平与统一崭新局面的一年,应加强南北对话与合作,消除军事紧张,搞活部门与地区间的交流,并圆满举行8.15共同活动等。

  朝方筹委会委员长安京浩表示,培养民族内部的强大力量,是维护和平的唯一选择。将在反战和平协作的最前线继续大力开展统一运动,粉碎国内外好战势力的战争图谋。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纪念图片展。由朝韩共同提供的这100幅图片,生动再现了南北铁路和公路连接、金刚山旅游、开城工业园区等6.15共同宣言发表后发生的可喜变化。 

  由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率领的韩国政府代表团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金基南率领的北韩政府代表团将于今天下午2点(当地时间,下同)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6.15南北政府共同活动”,以弘扬6.15精神。

  这是自朝韩首脑2000年发表6.15共同宣言后,双方政府首次举行共同纪念活动。

  另外,韩国政府代表团还计划在金基南于玉流馆主持的午宴上,品尝平壤冷面,与朝鲜代表进行两个多小时的坦诚交流。

  代表团还将从下午5点30分起在青年中央会馆观赏朝鲜文艺团体演出的民族歌剧《春香传》,而后于晚8点30分出席由6.15共同活动北方筹备委员会主持的纪念晚宴,祝愿实现和解、合作、和平。

  当天下午,朝韩民间代表团计划举行各部门间的活动,讨论扩大交流事宜。

  295名韩国民间代表团和40名政府代表分别于14日上午和下午乘民航包机抵达平壤,并与朝鲜及海外代表团在金日成体育场举行了统一大庆典开幕式,再次确认了切实履行6.15共同宣言的意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