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最高法院同意取消对前军官的法律庇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4日电阿根廷最高法院14日以7票赞成、1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裁定1986和1987年通过的两部法律中禁止起诉军政权涉案军官的条款违反宪法,从而为审判这些前军官扫除了障碍。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说:“最高法院的裁决让我们恢复了对司法的信任。”人权组织称,这一裁决有望使400名逍遥法外的军官重新面临指控。

  1976至1983年,阿根廷军政府发动了针对反对派的“肮脏战争”。据官方统计,大约1.3万人遭绑架或被拷打致死。一些人权组织估计,实际失踪和遇害人数可能多达3万。

  阿根廷议会2003年8月表决废除了为涉案军官提供保护伞的两部法律,但最终还需最高法院裁决。由于有豁免条款庇护,约3000名涉案军官中,目前仍有300人在部队服役。(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