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单方面发展太空武器破坏和平开发太空宗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计划单方面发展并部署太空进攻性武器,准备实施史无前例的地区扩张,应对未来战争。这种星球大战的现实危险游戏不仅会破坏和平开发太空的宗旨,而且会导致新的武器竞赛,已经引起许多国家,特别是俄罗斯的坚决反对。

  事实上,美国军事高科技宽谱武器系统的研制已经获得准许,并且将得到预算资助
,向太空部署只是个时间问题。

  作为里根总统上世纪80年代提出的星球大战计划的延续,美国企图通过太空军事化抢占先机,夺取对未来战争胜负至关重要的制太空权,保障摧毁敌方的太空设备,对其地面力量发动迅速猛烈的打击。缺乏安全感的其他国家将会被迫做出相同的反应,研制部署太空武器,从而被拖入昂贵且危险的新武器竞赛。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就此问题多次发表讲话,强烈反对美国单方面部署太空武器,谴责美国企图挑起新的武器竞赛。

  美国空军现役XSS-11军事卫星就可作为一种太空武器系统使用,为其他类似航天器补充燃料,增强储备,今后几年,可能会大量部署。

  不过,太空军事化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过去几十年里,虽然也有可用作武器平台的航天器,能摧毁太空目标,但从未有过重要的军事意义,现在和可见的将来也未必会有大的突破,但其潜在威胁却是绝对不容忽视。美国无视其他国家的坚决反对,坚持开发部署太空武器,对太空新战场出现新武器的担心不会轻易消除。(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