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称陈水扁曾经表示台独之路走不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接受香港一电视台访问时表示,陈水扁曾经在2月的“扁宋会”中,向他明确表示“台独之路走不通”。他认为,两岸能否促成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陈水扁举行会谈,关键在今年底至明年初。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表示,他2月份与陈水扁举行会谈时曾谈及台独问题,“他(陈水扁)已经很明白的告诉我,他认为台独是走不通”。宋楚瑜表示,假如陈水扁真的认为
“台独”走不通,“李登辉先生已经做了12年‘总统’也通不了,也做不到的事情”,“他(陈水扁)也不要去重复这样一个错误的决策”。

  对于陈水扁批评他访问大陆是和中共“利益交换”,宋楚瑜表示不满。“陈水扁先生不只一次在公开的场合说,他要我去传话,但是我人在北京的时候,又捅了我一刀”。

  报道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后成功访问大陆,外界正关注“胡扁会”的可能。宋楚瑜指出,关键在今年底至明年初。

  此外,对于由民进党“立委”张俊雄出任“海基会”董事长一事,宋楚瑜认为,张俊雄一人并不能够左右两岸关系的发展,关键在于民进党“政府”是否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以及陈水扁是否有诚意与大陆和解。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