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窖中艰难度日 法在伊被绑女记者讲述人质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12日在伊拉克获释的法国女记者弗洛朗斯·奥伯纳昨天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向人们讲述她当人质的生活。她说,她五个月来一直被关在一个黑暗的小地窖中,眼睛也被武装分子用布蒙着。

  44岁的奥伯纳昨天在《解放报》报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绑架者曾两次与对萨达姆持友好态度的法国议员朱丽亚通电话。奥伯纳说:“绑架者称电话交谈持续的时间很短
,因为朱丽亚的英语很差劲。”

  朱丽亚议员已否认他曾干预过官方营救奥柏纳的努力。他正因为干扰营救两名法国记者的努力而面临刑事调查。

  奥伯纳看上去精神不错,而且很放松。她否认自己非常勇敢。她向她的家人、《解放报》的同事和那些组织声援活动的人士表示感谢。她说:“如果你是一名人质,那么你只能待在那里。你什么都不能做。”

  奥伯纳说,她过去五个月里一直被关在一个四米长、二米宽的地窖内。她的眼睛被蒙上,手和脚也被捆着。武装分子容许她每天上两次洗手间,一个月洗一次澡。如果她与地窖内的基它人质交谈,她将会遭到殴打。如果她发出太大的声音或者在床上的动作太大,那么她也会遭到殴打。

  她说:“作人质的日子过得很慢,但却没有什么可说的。我每天都在数时间、数我说过的话、数通往洗手间的步数来度日。我还和绑架者头目用英语对过几次话。他从未谈及钱或者赎金。他看上去很急于与法国政府取得联系,但却不知道怎样取得联系。他问我‘你是否有希拉克的电邮地址?’‘法国是否有反对党?他们在互联网上有网站吗?当我无法回答他的这些问题时,他说‘你是一个没用的人质,你什么都不知道。”

  当被问及她是否会重返伊拉克的问题时,奥伯纳说:“我不知道,可能我会在十年内重返伊拉克。想像一下如果我现在同意返回伊拉克,我不知怎样给我妈妈打电话交代。”(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