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交流持续增长反映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贺之军今天表示,两岸交流与交往持续增长并不断发展,反映了符合两岸同胞人们的福址和意愿,也反映出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趋势。

  国台办今日(1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是介绍进一步方便台湾同胞入出境和逐步放开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的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
局副局长贺之军首先就两岸交流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贺之军表示,近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交流规模不断扩大,两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截止2004年底,台湾同胞来大陆累计达3388万人次,大陆居民赴台也超过100万人次。

  贺之军表示,随着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的发展,到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湾同胞日益增多,他们希望大陆方面能进一步提供各方面的便利。我们对此充分理解,并一直重视解决关系到广大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问题。近年来,在简化台湾同胞入出境手续、方便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等方面,各相关部门和各级人民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如放宽台胞办理多次入出境签注范围,取消台生报考大陆院校年龄限制、由各招生院校自定录取分数线、降低大陆院校台湾研究生学费标准,鼓励两岸人才交流,开放台湾居民参加医师、注册会计师等十余种执业资格考试等。这些措施和政策受到了台湾同胞的普遍欢迎。

  贺之军指出,不久前,胡锦涛总书记与率团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分别举行会谈,并发表了“公报”,进一步简化台湾同胞入出境手续、照顾来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扩大两岸人才交流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贺之军表示,众所周知,这些年来,两岸尽管在政治方面存在着大家知道的一些困难,但是就两岸方面的交流与交往确实持续的增长,不断的发展。我们感到的确反映了符合两岸同胞人们的福址和意愿,也反映出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趋势。我们作为国台办交流局工作人员,我们对此充满期待和充满信心。毫无疑问,大陆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凡是对台湾同胞有益的事,凡是对两岸同胞有利的事会尽力的做,而且会尽力做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