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今年11月访问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媒体14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会晤日本前首相森喜郎时表示,他想在今年11月访问日本,与日本商讨“北方四岛”领土争端问题。

  当天普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接见了日本前首相森喜郎。“我盼望访问日本,我想在今年11月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后访问日本,”日本媒体报道说。今年11月18日至19日,APEC会议将在韩国举行。

  森喜郎在会晤中递交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亲笔信,信中再次邀请普京访问日本。

  日本媒体援引普京的话说,访日期间他希望与日方“认真商讨”一份旨在解决日俄领土争端的和平协议。目前日俄在“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上已僵持多时。

  上月,普京与小泉曾在莫斯科“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集会上碰面。今年1月,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曾访问俄罗斯,但小泉与町村的访问都未能与俄方达成普京何时访日的协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