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劫贫济富?台联党团质疑陈水扁税改方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日前揭示的税改内容,包括提高营业税,降低遗产税,并要提高民众的租税负担。同属绿营的台联党团对此表示质疑:税改方向劫贫济富。

  台联党团总召何敏豪,批评陈水扁的税改是在劫贫济富,因为提高营业税将使物价上涨,转嫁到民众身上,形同对全民加税,调降赠与税,能吸引富人缴税,效果也是存疑的

  对于陈水扁说“美英日的所得税率平均是百分之二十七,比台湾的十三点六高出许多”,台联反驳说,美英日的国民年平均所得都超过美金三万元,而台湾只有一万二千美元,怎么能相提并论?“立委”曾灿灯也批评,财政部门研拟的最低税负制,因为不计算海外所得,也必将成为富人的避税天堂。

  台联党团具体要求,税改首要必须推动的,就是取消军教免税,以及百分之十八优利存款,并修法明定高科技员工分红配股,应从面额课税,改为市价八成课税。(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