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华裔军人凯旋 获圣荷西“荣誉战士市民”称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包括数名亚裔和华裔在内的95名军人日前从前线返回旧金山湾区。美军第63地区总部12日下午在圣荷西市George L. Richey Hall的美军后备队中心举行隆重仪式,欢迎这些军人从伊拉克战场前线返回美国,并向他们授予“荣誉战士市民”(Warrior-Citizen)称号。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天接受欢迎的95名军人全部来自美国陆军第341宪兵队,他们所
执行的任务是保护在前线作战的军人,维持军队的正常秩序,以及保护所有作战所需的军事器材和装备,包括清除战场上的地雷和障碍物等。因此,这些宪兵被称之为军队的“灵魂”。

  在这些领奖的军人中,有一位年仅22岁的年轻华裔军人,名叫林创新(Allen Lin)。他在领取荣誉奖状后用英文接受了中文媒体的短暂访问。林创新说他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并对自己作为一名华裔军人而感到自豪。

  父母移民来自中国大陆、出生在加州斯达克顿(Stardun)的林创新,服役已有3年多,不过在伊拉克战场前线和科威特他总共呆了14个月,主要从事炸弹爆破、化学气体的清除等工作。他相信,参军除了保家卫国外,也为自己的人生旅程增添不同的经历。

  在谈到未来的前景时,林创新说,退役后将进大学读书,主修商业和电脑图像设计专业。他表示,完成大学学业是他的梦想,是充实自己,为未来的职业奠定基础。

  林创新的母亲和姐姐也出席了参加了当天的欢迎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