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重申将继续向伊拉克提供支持和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6月14日电 (记者蒋少清)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4日在会见来访的伊拉克联合部队总司令兹巴里上将时重申,约旦将继续向伊拉克提供一切支持和帮助。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卜杜拉还表示,约旦希望伊拉克在政治进程和建立国家安全体制方面取得成功,建立一个能够抵挡一切企图破坏伊拉克安全与稳定的统一和强有力的国家。他指出,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约旦一直在实施帮助伊拉克的计划,特别是目前正在帮
助伊拉克培训安全警察和警官。

  兹巴里对约旦为帮助伊拉克维护安全与稳定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约旦所作出的贡献体现了伊约两国牢不可破的兄弟情义。

  据统计,迄今在约旦接受培训的伊拉克警官和警察已达到2万人,目前还有约3000名警察正在约旦接受培训。此外,约旦还为伊拉克安全部队培训了6000名军人。

  在约旦培训伊拉克警察是根据2003年10月约旦与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达成的协议进行的。根据协议,约旦将帮助伊拉克培训3.2万名警官。这项培训计划将持续到2005年底,每期培训时间为6至8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