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内阁通过信任投票 库尔德地区总统就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0: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14日电 (记者蒋晓峰)伊拉克过渡议会14日通过了对贾法里领导的37人内阁及政纲的信任投票。同一天,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举行自治区总统就职仪式,库区首位总统巴尔扎尼表示将为伊民族团结而努力。

  伊拉克过渡议会副议长沙赫里斯塔尼说,议会几乎以全票支持通过了对贾法里内阁的信任投票。什叶派议员贾瓦德在投票后说,信任票是对贾法里总理及其施政纲领的支持,
这显示了立法机构和行政机构之间的团结。贾法里7日对议会说,他领导的内阁将在致力于尊重人权和自由的同时建设一个联邦制、多元化的国家,并将致力于增进民族团结,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互不干涉内政的前提下积极发展与邻国关系。贾法里政府还将改善伊拉克治安环境作为其工作重点。但自过渡政府成立以来,反美反政府武装不断发动袭击,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近900名伊拉克人死亡。

  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埃尔比勒,巴尔扎尼14日宣誓就任自治区总统。他在就职仪式上分别用阿拉伯语和库尔德语说,所有力量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到建设一个“团结、多元、民主、联邦的伊拉克”。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副总统亚瓦尔等人参加了仪式。在由111名地方议员组成的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地方议会中,巴尔扎尼以全票当选总统。

  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由苏莱曼尼耶、埃尔比勒和杜胡克三省构成。库尔德人约占伊2600万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主要居住在伊北部,目前享有相当高的自治权。库尔德人曾是反对萨达姆政权的主要力量之一。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国际社会尤其是土耳其等周边国家都希望维护伊拉克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反对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区从伊拉克分离出去。

  14日,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和首都巴格达以北的坎安地区分别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和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2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基尔库克一家银行门口发生的袭击中,有18人被炸死,53人受伤。在坎安发生的爆炸导致10人死亡,4人受伤,死伤者中有多名伊拉克军队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