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代表团抵朝参加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14日电(记者姬新龙)由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率领的韩国政府、民间代表团340人14日分两批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参加为期4天的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暨《北南共同宣言》发表5周年的纪念活动。

  郑东泳及政府代表团的40名成员乘坐大韩航空的包机于当天傍晚抵达平壤顺安机场。此前,韩国民间代表团所属的300人已于当天上午飞抵朝鲜。

  韩国民间代表团抵达朝鲜后,与朝鲜以及海外代表一道,冒雨在千里马铜像到金日成体育场的两公里区间举行了“民族统一大游行”,受到了沿途数千名朝鲜群众的热烈欢迎。随后,他们在金日成体育场举行了纪念活动的开幕式。

  这是自2000年朝韩首脑会晤以来朝韩首次隆重举行纪念活动。据悉,朝鲜方面准备在纪念活动中强调民族自主意识和“民族内部”理念,以加强北南间和解和合作,推动半岛自主和平统一。而韩国政府计划,通过此次纪念活动和定于本月21日至24日举行的第15次南北部长级会谈等,在推动韩朝关系发展的同时,劝说朝鲜在解决核问题上“作出战略性决策”。

  据悉,韩国政府代表团15日下午将与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己男率领的朝鲜政府代表团,在人民文化宫举行“6·15南北政府共同活动”,并于16日拜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韩国代表团将于17日结束在朝鲜的活动回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