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本扣留台湾渔船 近日将对涉案渔民进行宣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0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宜兰县南方澳渔民大规模抗议后,台日经济海域重叠问题成为各界焦点,苏澳区渔会要求当局拿出具体措施来护渔,而本月初遭日本拘留的载亿渔一号,后天将宣判,渔民将密切观察当局及日方的处置态度。

  据悉,台湾渔民在台日重叠海域作业遭日本船舰驱离甚至拘捕,当局未能有效护鱼,直到南方澳渔民自救抗争,当局才开始关切,引起各界批评。苏澳区渔会理事长陈建忠指
出,当局应该对台湾领土及经济海域范围明确表态,不要让日本人追到家门口闹笑话,否则不排除串连全省各地渔民进行大规模抗争。

  据了解,而本月初到台日经济重叠海域作业遭日本拘捕的南方澳籍渔船载亿渔一号,因船长王文聪家人无力筹措约合台币一百二十万元的高额保证金,目前仍滞留日本,日本将在本月十六号宣判,据了解台湾外交单位已出面协商交涉,台当局及日方处理载亿渔一号渔船的态度将具有指针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