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航董事长呼吁张俊雄妥善处理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6: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身兼海基会董事的台湾中航公司董事长彭荫刚接受台湾传媒专访时透露,近期与张俊雄会晤时,建议民进党要妥善营建两岸关系,为两岸协商预留后路。

  在国民党失去执政权后,彭荫刚曾经绝望地避谈政治,长期滞留海外,但是在连战与宋楚瑜相继访问大陆之后,彭荫刚对两岸情势感到乐观。他指出大陆不但是世界的工厂,
也将是最大的消费市场,成长速度极快。

  海基会定位是联系沟通

  前几天张俊雄与彭荫刚会晤时,他建议当局对连宋与对岸建立的共识,不要鸡蛋里挑骨头,能做的先做,同时海基会的定位是联系沟通,扮的是白脸的工作,不要讲一些刺激对岸的话。

  将金门军占土地改作经贸特区

  彭荫刚还透露,他不久前向“行政院长”谢长廷建议,将金门开发为两岸经贸特区,以挽救金门经济。金门的大小正好是香港与九龙的总和,面积150平方公里,最精华的土地都在军方手中,现在金门人都到厦门发展甚至定居,令人忧心,如果能释出军方土地,开放大陆劳工到金门工作,鼓励业者前往投资,金门可以建设成经贸特区与金融中心,对两岸关系也有积极作用。

  中航公司与大陆业者合作

  彭荫刚表示,中航公司有意等船价降低一些时,与大陆业者合作建造油轮。事实上,由中航公司向大陆订造的第一艘货船“中华和平”号才刚于本月10日举行盛大的命名交船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夫人等专程赶到上海,见证了海峡两岸这一重要的历史性时刻。另外,中航在台湾中坜投资不少土地,除了做物流仓储,也准备建设一个大陆商人在台湾的贸易交流中心,但要等两岸关系明朗化才能实现。(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