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郑铭坤绑案警方丢面子 扁当局公权力不彰民众自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6: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14 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陈志彬12 日表示, 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遭绑架, 凸显社会治安不佳,虽然人民循地下管道自救不好,但更应检讨的是“政府”当局,因为“政府”公权力不彰 ,民众信心不足 。

  郑铭坤本月1日传出被歹徒绑架勒赎新台币一亿元,歹徒于当日十时三十分左右打电话向家属勒赎,交付一笔巨款后,前天平安获释,歹徒目前仍逍遥法外,警方正在深入扩大
侦办 。

  陈志彬表示,人民对“政府” 执行公权力没有信心,才会循地下管道实施自救,这种方式虽然不好,“但是有效,在台湾也不是第一次,当局应深切检讨。”

  案件回顾:

  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郑铭坤于本月1 日晚间遭绑架被勒赎一亿元,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全力组织营救,家属透过黑道交涉付赎,11 天的时间,郑终于平安回家,而警方则面子尽失。台中县长黄仲生12 日上午抵镇澜宫探望郑铭坤,表示民众遇到事情若不与警方合作,将会导致恶性循环,社会治安将受影响。

  大甲警分局刑事组人员12 日上午也前往郑家会见郑铭坤,但警方不愿透露谈话内容,仅强调是前往关心郑的情况,案情并没有进一步的发展。(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