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将向中国归还掠走的塘沽炮台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将在一个特别仪式上将一个100多前年从中国掠来的钟归还给中国。

  这口钟原先悬挂在中国的塘沽炮台。英国水兵于20世纪初被派往中国镇压义和拳运动。1900年6月17日,英国水兵占领了塘沽炮台。随后,英舰“奥兰多”号的水兵将这口钟带回了英国,并将其作为在亚洲作战阵亡的英军士兵纪念馆中的一个纪念品。

  据报道,中国官员预计将参加在英国南海岸朴次茅斯海军基地内举行的正式移交仪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