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拟靖国神社迎灵遭阻未成 高金素梅表示还会再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今天(14日)上午率领高砂义勇队遗族代表约60人欲前往日本东京靖国神社撤下台湾原住民族高砂义勇队牺牲者灵位并迎灵回台,结果搭乘的两辆巴士在神社侧门约200米处遭到日本警方阻止而未能达成迎灵的目的,高金素梅痛斥日本警方的作法。

  据“中央社”发自东京的报道,高金素梅率领原住民代表于今日上午9时前往靖国神
社,原拟迎回原住民祖灵,但在距离靖国神社约200米的大马路上,遭到日本警方阻拦与禁止前往神社,并不准下车长达30分钟以上,后来高金素梅和一名翻译得以下车对媒体表达看法,随团的台湾记者随后也下车参加高金素梅在大马路旁召开的临时记者会。

  高金素梅痛斥日本警方阻止迎灵代表团前往靖国神社,指出日本警方让“不爱好和平的人士(右翼分子)”进入靖国神社,反而阻止爱好和平,想迎灵的台湾代表团被挡在外面。她强调,今后还会再来,未完成迎回祖灵的目的绝不罢休。

  她并强调称,高砂义勇队是在二次大战被日本强迫从军的牺牲者,不是日本人,因此不能让他们的英灵在靖国神社中安息,原住民要以自己的方式祭拜祖先。她率领的高砂义勇队代表团团员中有许多人是当年阵亡原住民的后代。

  据了解,日本右翼团体今天一大早就出现在靖国神社附近,在“大鸟居”所在的大门及侧门口集结,并出动宣传车拟对原住民迎灵行动进行阻挠骚扰工作,总数至少数十名,日本警方包括便衣公安和制服警察则达200、300名,并出动多辆镇暴用机动车待命,现场情势显得紧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