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推出“小猎犬”战斗工程车样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4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5月30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耗资3亿英镑为英国陆军研制的"小猎犬"战斗工程车的样车由英国国防部正式推出。由于能够在为步兵挖掘壕沟和清除障碍时承受地雷爆炸、轻武器和炮弹射击,"小猎犬"将成为皇家工兵的重要工具,计划于2010年前装备部队。如果工作区域过于危险,以至于士兵无法进入,该车将装备用于自卫的机枪,可完全遥控操作。除了可以在火力之下作业,"小猎犬"的和平作业同样重要:通过用叉型起重机代替扫雷犁,能够为士兵运输补给或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开始服役后,"小猎犬"将成为一种很重要的通用设备。它将是一种非常坚固的机械设备,兼有装甲车和推土机的主要功能,将弥补在前线作业的重型工程坦克和后方使用的非装甲民用设备之间的空白。"小猎犬"具有清理障碍和挖掘防御工事的能力,可用C17或A400M运输机空运。约90%的"小猎犬"将在英国本土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