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青年不愿志愿参军 民众与军队隔阂逐步加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目前在美国志愿参军的适龄青年日益减少,志愿参军的人主要来自军人家庭。普通民众与军队间的隔阂正逐步加剧。

  最新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杂志报道称,目前约300名美国陆军将领中,三分之一家庭的子女曾经在伊拉克、阿富汗服役或正在服役。在美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军人世家不在少数。例如,老麦克阿瑟18岁时便在南北战争中获得战功勋章,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绩显赫。

  但是目前美国军队正在被社会孤立,志愿参军的人只占一小部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军人和普通民众共同面对死亡的历史已成为遥远的记忆。

  根据美国防部统计,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6%的美国人进入部队服役,如今却只占0.4%。

  2005年以来,美国陆军的征兵工作中有42%未达到目标,与此同时,申请继续服役的人数比率却逐渐上升,其中驻伊拉克部队官兵的延长服役申请所占比率最高。

  《新闻周刊》分析称,对于通过电视和媒体了解战争的美国民众来说,上述统计结果是不可理喻的。但是在战场上的士兵通过实际作战感到自豪,因而希望继续服役。

  有专家分析称,解决目前状况的方法之一即是领导人物的子女做出参军表率。“如果吉娜·布什和切尔西·克林顿志愿服兵役的话,新后募集工作的困难便迎刃而解”。(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