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黑逃亡前总统情书曝光 或有助确定其藏身地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多年来,北约国家一直在追捕前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卡拉季奇,其通缉价码也逐渐增加到500万美元,但一直是杳无音讯。日前,卡拉季奇逃亡过程中的一封情书被曝光,追查人员很可能借此找到他的藏身地点。

  卡拉季奇现年59岁,曾被海牙国际战犯法庭定为头号“战犯”,北约特工及特种部队一直在波斯尼亚东部和南部的深山里对他进行搜捕。但9年时间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有用
的线索。英国情报官员曾宣称,抓捕卡拉季奇的难度丝毫不亚于抓捕本-拉登。

  即使是在逃亡过程中,卡拉季奇也没有忘记给他的妻子里吉加娜写情书。北约情报部门截获的一封情书中,卡拉季奇称他的妻子为“最亲爱的人”,“盼望能再次与你秘密见面”,“感觉我回到了青年时代,我的眼睛、耳朵、手...都在思念着你”。

  卡拉季奇在信中还提到自己与妻子秘密会面时的情景,但在过去几年里,当北约搜捕人员找里吉加娜约谈时,里吉加娜一直否认自己与丈夫见过面。

  尽管有意隐去了自己的藏身之所,但搜捕人员还是可以从中看出一些蛛丝马迹,并了解卡拉季奇逃亡过程中的士气、通联方法等。卡拉季奇在信中说,“当然,谨慎是必须的,但也没有必须过度担心或害怕。上帝一直在帮助我,让我很安全”。

  对于北约情报机构公开卡拉季奇的私人情书,有人提出强烈的批评,认为这违反了公民的隐私。萨拉热窝大学的一名心理系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不想对这些信件发表任何评论,我觉得是一种耻辱”。(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