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劝朝在解决朝核问题上作出战略性决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6月14日报道,由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率领的韩国政府代表团将于今日下午启程前往朝鲜,参加在平壤举行的6·15朝韩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民族统一庆典。据悉,韩国总统卢武铉委托郑东泳向朝鲜领导层转达口信,劝说朝鲜在解决朝核问题上作出战略性决策。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卢武铉在口信中说,韩国和朝鲜应为解决朝核问题发挥
积极作用,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韩国不仅将同美国一起保障朝鲜的体制和安全,而且准备提供大规模援助。卢武铉在口信中还指出,在本月10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中,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可以与朝鲜建立更为正常的关系”。

  郑东泳13日与卢武铉会面,汇报访朝筹备情况。卢武铉希望郑东泳能竭尽全力,使这次接触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

  韩国政府高官13日也表示,正在为所有可能的情况做准备,包括为郑东泳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举行的会晤作准备。韩国政府高官说,如果郑东泳在抵达平壤后两三天内出现“喜事”,将立即对外公布。

  联合通讯社报道说,郑东泳事实上是在以卢武铉特使的身份争取与金正日会晤。有分析指出,如果与金正日会晤,郑东泳可能会向他转交卢武铉的亲笔信。(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