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交通部长”称大陆民众赴台观光须官方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06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4日讯 据“经济日报”报道,台湾“交通部长”林陵三昨(13)日晚间表示,货运便捷化已有台商春节包机和台港模式可循,可以采复委托模式谈判,但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涉及多项公权力问题,必须官方对官方协商。

  “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在台中与台商举行端午节联谊时,对两岸货运包机、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与开放台湾农产品登陆,表示已要求相关单位委托适当单位协商。

  林陵三说,货运便捷化尚未委托民间单位与对岸协商,但谢长廷了解台港航约与今年春节台商包机谈判都循这种模式,因此,交通部会与陆委会洽订细节,全力配合办理。

  至于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部分,牵涉公权力比较多,必须先讨论由那个机构出面谈比较合适,由于过去大陆旅客在台“跳机”,我们都是处罚台湾的旅行社,对岸的旅行社我们管不到,所以这方面必须由官方对官方来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