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威胁将对乌兹别克斯坦采取制裁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3日电 卢森堡消息:正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13日发表声明说,如果乌兹别克斯坦在6月底之前仍不同意国际社会对上个月发生在该国东部安集延市的骚乱事件进行调查的话,欧盟将考虑对乌进行制裁并部分中断双方之间的合作。

  声明呼吁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在今年6月底之前重新考虑他们的立场,允许欧盟的有关官员视察安集延地区。

  声明说,欧盟各机构将密切关注乌兹别克斯坦局势的发展,并可能部分中止欧盟与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合作机制。声明同时表示,欧盟采取的任何措施将不会伤害到乌兹别克斯坦的人民,这意味着欧盟可能冻结同乌的外交关系或对乌政府官员发布旅行禁令等。

  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安集延市5月12日夜间发生武装骚乱,一群武装分子攻击了政府机关大楼并冲击安集延市监狱,从狱中放出了一批在押犯。13日,乌强力部门在总统卡里莫夫的指挥下平息了这场骚乱。乌政府称共有170余人在这一事件中死亡,其中多数是“土匪”或“恐怖分子”。但目击者及人权组织称死亡人数为500至1000人。欧盟呼吁乌政府允许国际社会对此进行调查,但遭到拒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