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驻伊拉克维和部队前司令因涉嫌走私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6月13日,乌克兰总检察院新闻处宣布,乌克兰驻伊拉克维和部队前司令谢尔盖·萨夫琴科少将因涉嫌走私已被依法逮捕。

  根据《乌克兰刑法》,走私属于重罪。但是,总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没有公布萨夫琴科少将在伊拉克任职期间具体什么时间如何犯罪,也没有透露他与此前查获的美元走私案是否有关。

  2月6日,乌克兰维和部队军官罗曼·谢列德尼茨基中校在伊拉克死亡,一些维和人员在乘坐乌克兰国防部航空运输公司的伊尔-76飞机护送其遗体回国时,企图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携带外汇进入乌克兰。

  2月9日,乌克兰安全局与国家海关总署、国家边防局工作人员在机场逮捕了这伙军人,没收了31.95万美元现金,随后对此事件展开调查。此次乌克兰总检察院并没有透露逮捕谢尔盖·萨夫琴科少将与2月份查获的美元走私案有关。

  2003年8月28日,乌克兰军人开始在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尤先科当选总统后,宣布分批从伊拉克撤军,经过两次撤军后,现在还有864名乌克兰军人留在伊拉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