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情报分析人员因向以泄露机密情报遭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3日公布的文件显示,国防部情报分析员富兰克林已被控向一名外国外交官透露一个中东国家在伊拉克活动的机密情报。

  官方于今年五月以非法泄露机密国防情报为由逮捕了富兰克林。星期一公布的起诉书提供了有关他面临指控的更多细节,起诉书称他向一名外国外交官透露了机密情报。

  案发时在国防部部长办公室伊拉克事务小组工作的富兰克林还被控向两名亲以色列游说集团的两名雇员透露了有关驻伊美军可能遭到袭击情况的绝密情报。

  包括六项罪名的起诉书指控富兰克林阴谋与未授权人士共享机密情报。一项指控指出他向一名外国政府人员透露了机密情报。起诉书还指控他向亲以色列的游说组织的两名雇员透露绝密国防情报。法庭文件没有说明这两人的姓名,但联邦执法官员称,他俩是非常具有影响力的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的高级雇员。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于四月份解雇了这两名雇员。

  起诉书没有说明这名外交官的身份或他的国籍,但熟悉此案的人士称,这名外交官是以色列人。以色列已否认了与富兰克林案有任何关系。

  富兰克林星期一拒绝承认自己有罪。法庭将于9月6日审理此案。如果所有罪名成立,富兰克林将面临最高55年的刑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