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法庭公布萨达姆接受审讯最新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将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审判的伊拉克特别仲裁法庭,13日发布了一盘显示的萨达姆正在接受问询的录像。画面上的萨达姆身着一件黑灰色的条纹上装和一件白色带领子的衬衫,脸色不太好,而且显得有些疲惫。

  萨达姆上一次在录像中出现还是在2004年7月1日,当时他的神情强硬充满了战斗姿态,但这一次的新录像却显示老萨已经没有当年之勇。录像显示,萨达姆正在接受主审法官
雷德·朱伊的问询,可以看到萨达姆的伊拉克辩护律师卡利尔·杜雷米就坐在他的右边。画面还显示了其他4个曾经都是萨达姆政权高官的被告人。

  萨达姆的眼睛下眼袋非常明显,其间他还经常抓抓手捏捏指尖,当想说明什么问题时他会把双手握在一起以示强调。萨达姆的头发显得很蓬乱,他还不时地用手摸自己的脸和胡须,他的胡须也比一年前花白了不少。

  至少有两位与萨达姆审判相关的法律官员表示,这一没有声音的录像应该是在12日录制的,这两位法律官员出于安全的原因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

  分析人士称,这次伊特别法庭发布上述录像旨在显示其正在控制着审判的进程,同时也意在诋毁有关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占据主导的伊政府和国民议会掌管这一审判的传言。

  上周,伊总统及政府表示,萨达姆将在两个月之内出庭受审,但后来他们又在面对萨达姆的辩护团和法庭的反对之后收回了上述说法,法庭和老萨的辩护律师均表示,尚未制定具体的审判时间。

  本月初,朱伊法官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萨达姆因为面临诸多指控目前情绪低落。他说:“萨达姆心情不佳,因为他明白他面临的指控有多么严重,而且他知道他将在一个公正的法庭上接受审判。”

  与此同时,萨达姆的律师则在阿曼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萨达姆曾经接受过朱伊法官的问询。(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