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催促上海广东包机直航先飞 业者对谈最可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台“海基会”13日在台中主办的端午节台商座谈会上,不少台商纷纷催促两岸包机直航,尤其是上海、广东地区台商对于客运包机需求更是殷切。

  据台湾媒体报道,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指出,尽管上海及上海附近拥有张江、昆山等高科技电子产业基地,但是上海台商对于客运包机的需求高于货运包机。而在真正直航之前,上海台商希望可以先行推动周末二日包机,大陆方面已经同意以包机名义进行正常
班机运作,以此一模式推动客运包机常态化,上海客运包机应该可以100%客满。

  不过,叶惠德也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两岸协商。如果一定要求“官方对官方”谈判,恐怕不易落实;虽然可以比照香港谈判模式,但是如果由行业对行业、公司对公司进行谈判,将最容易推动客运包机。

  广东肇庆台商会长何芳文也指出,与会的台商会长大多提到希望尽早实现包机直航。以广东地区台商而言,需求量也足以支撑周末二日客运包机。

  据了解,此次台商座谈会共有120多位大陆台商代表参加,其中有50多位是各地台商协会会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