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闻幕后:三项军购清单 陈水扁派员赴美敲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对美三项军购案目前仍搁在台“立法院”还未付委,台湾媒体日前刊文指出,促成这三项军购案成行,据说是陈水扁曾经派员跑了一趟华府,见到了当时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当场敲定购买清单。

  报道说,台湾对于潜艇的需求早在1995年就开始向美方提出,但一直没有获得当时克林顿政府的正面响应,P-3C反潜机、爱国者三型导弹则是在2000年提出,同样石沉大海。
军购之于台湾很吊诡,早年是台湾极力想买,但是国际不愿意卖,或是卖台湾并不想要的;后来是美国政府同意出售,在2001年打破了对台军售的僵局。

  时值陈水扁上台没多久,他与其“国安”团队认为这是一个少有的机会,因此将争取多年无果、台湾实际上最需要的潜艇改列第一顺位,取代原先的“神盾级”驱逐舰,向美国布什政府正式提出要求。为示“慎重”,陈水扁派出他的亲近幕僚马永成与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荣丰等人前往华盛顿交涉,对口就是新近卸任的阿米蒂奇,他的一口答应,让始终为买不到武器所苦的台湾相当“欣喜意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