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同胞赴日靖国神社抗议 我驻日使馆关注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13日上午率领54位高山族代表乘飞机赴日本,抗议日方继续将“高砂义勇队”牺牲者列入靖国神社祭拜。面对日右翼势力可能威胁,中国驻日大使馆已要求日方提供安全保证。

  日右翼威胁 台驻日机构无助

  高金素梅在一周前公布了此次活动的行程后,已经接获台湾驻日“代表处”行文告知,代表团不得进入靖国神社。日本右翼团体威胁要对高金素梅一行人不利,高金素梅还收到恐吓明信片。面对恐吓压力,高金素梅表示,高山族热爱和平,代表团成员会以吟唱高山族歌曲,遥祭长辈的祖灵。

  亲李登辉分子扬言反制

  高山族“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到达东京的第一个行程,是安排日本进步学者高桥教授的演讲,高桥教授原本是研究西洋哲学史的,但后来却投身日本殖民台湾高山族的历史。

  代表团才一下游览车,马上就碰到两位能说中文的日本人,表示反对“还我祖灵”的诉求。他们表明自己是“李登辉之友会”的成员,并且扬言届时将发动一百多位成员到靖国神社反制“还我祖灵”的行动。

  中驻日使馆向日提要求

  中国驻日使馆发言人黄星原13日于东京就高金素梅赴靖国神社抗议事件发表谈话称,高金素梅等于13日来日,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二战中被日本军国主义强行送上战场并失去生命的中国台湾人牌位。他们的要求理应得到理解和尊重。日方应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他们在日本期间的人身安全。(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