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将在本周出访中东推进阿以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1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在本周访问拉马拉和耶路撒冷,就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走犹太人定居点作进一步磋商。

  报道援引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的话说,赖斯将在星期五动身。她除了访问拉马拉和耶路撒冷外,还将访问埃及、约旦、沙特阿拉伯和欧洲,时间为一周。在欧洲,她将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以及在伦敦举行的8个工业国家的外长会议。

  这是赖斯今年初就任国务卿以来对中东地区的一次重要访问,他曾在2月份访问欧洲的时侯,分身到拉马拉和耶路撒冷访问,她还在5月份访问了伊拉克。

  报道说,以色列计划从8月8日开始从加沙地带撤走21个犹太人定居点以及从约旦河西岸120个定居点中撤走4个定居点。赖斯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求以阿双方尽一切努力保证撤离工作顺利进行。

  报道说,美国担心的是在犹太人撤离时,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能否保证他们的安全,以及防止对以色列的袭击。

  麦科马克说,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但需要作更多的工作,重要的是,各方应该作出最大努力。

  麦科马克说,赖斯此行的目的还将包括在阿拉伯世界促进民主和改革,以及讨论在反恐方面的合作。

  报道认为,有关推行民主和改革这样的议题在埃及和沙特将会十分敏感。报道说,埃及将在今年举行首度直接的总统选举,但宪法修正案为其他党派同执政党争夺总统职位规定了严格的条件。沙特也将在今年举行市议会的部分选举,但只有一半的市议会席位进行公开选举,并且妇女没有选举权。(米奇)(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