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反对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人数占上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传媒就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作民意调查,显示反对小泉参拜的日本人较支持的多。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周一称知道民意的变化,但重申“小泉会作出适当决定”。小泉则表示,如何悼念战争死难者应由日本自己决定。

  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令日本与中国及韩国的关系跌至低点,面对中韩等亚洲国家
的强烈反对,小泉在国内亦因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备受压力。日本电视公司周一公布民调结果,显示46%日本人反对小泉参拜神社,当中57%认为,小泉应该考虑日本同中韩两国的关系,只有40%被访者支持小泉继续参拜神社。

  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周一表示,在国外出现强大回响之际,小泉知道其支持率正出现变化。被问及小泉今年会否继续参拜,细田博之只重申:“相信小泉会作出适当的决定。”

  日本遗族会上周六要求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时,必须顾及周边邻国的想法,并要得到各国的理解。小泉周一响应时声称,他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参拜神社。他又指:“我始终都很顾及(邻国的感情)。(我之所以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向战争死难者表示由衷的哀悼,并誓言永不发动战争,如何追悼战争死难者是日本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不是听从别人的话才去参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