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二战老兵断脖62年不知情 充当战俘捡回一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58 现代快报

  据英国《太阳报》等媒体13日报道,83岁的英国二战英雄比尔·博伊德日前在X光检查后惊讶地发现,他的脖子上一根颈骨早在1943年时就已断裂,任何一下碰撞都可能让他全身瘫痪或送命。但不可思议的是,当年在纳粹集中营内,沦为战俘的博伊德由于活动受限而得到充分“静养”,竟因祸得福捡回一命。62年来,博伊德对此一无所知,参加了大量激烈运动。医生称,他能活到现在简直是“奇迹”。

  车祸后发现颈骨已骨折

  据报道,83岁的的比尔·博伊德是英国南部温彻斯特市人。在二战期间,身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的他,曾立下战功无数,成为万人敬仰的二战英雄。今年6月初,博伊德在经历了一次轻微撞车事故之后,经常感到2只手和胳膊仿佛被无数根针刺一般,而且头和脖子也持续疼痛,于是前往当地皇家汉普郡医院接受治疗。

  当医生对他进行常规X光检查后,意外地发现在博伊德的“脖子顶部、头盖骨底端”有一根颈骨发生了断裂!博伊德称:“当看过X光片后,医生严肃地告诉我,我的脖子断了,而且我所受的伤和导致‘超人’克里斯多弗·里夫全身瘫痪的伤一模一样。但让他们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的手和脚居然都还能够动。”

  跳伞逃命致颈部骨折

  据报道,当博伊德仔细回忆自己1943年的战斗经历之后,他终于想起了颈骨骨折的原因。博伊德回忆道:“1943年,我受命和战友驾驶一架兰喀斯特式战斗机前往德国,对当地德军工厂进行轰炸。但是在任务结束后,我的战斗机因被德军炮弹击中而着火,我惟有跳伞逃命。但是在空中打开降落伞时,我的脖子被巨大的外力重重拉扯了一下,立刻感到撕裂般疼痛。这意外让我在着陆时惊慌失措,几乎是垂直撞向地面。我想,我的脖子一定是在那时骨折的。”

  据博伊德称,他和几名幸存战友刚一降落到地面,就被纳粹德军俘虏,随即被关进格雷夫斯瓦尔德纳粹战俘集中营。博伊德说:“在随后长达2周的时间里,我一直被关在一个狭小牢房中。我终日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坚硬的水泥地板上,仿佛身处地狱一般。”

  集中营“静养”奇迹痊愈

  但令人惊讶的是,正是当年在集中营内“地狱生活”,反而令博伊德因祸得福捡回一命。医生解释称,由于博伊德牢房狭小,他的活动受到限制,而这对于一名颈骨骨折的病人来说,恰好是最佳疗伤手段。

  博伊德庆幸地说:“医生们告诉我,当年我距离死亡或是全身瘫痪只有1毫米之遥。但是在集中营内那段长达2周时间的‘静养’,竟令我断裂的颈骨奇迹般地自然接合。”

  据医生称,博伊德能健康地活到现在,简直是个“奇迹”。因为他脖子上的那处骨折虽已自然接合,但并不稳定。在过去62年里,任何一下轻微的碰撞或不经意的摔跤,都可能使博伊德全身瘫痪,甚至送命。令人震惊的是,在战后,精力旺盛的博伊德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尤其喜好打板球和踢足球,几乎每隔几天都要和一帮球友打场比赛,数十年从不间断。博伊德笑称:“事实上,这62年来我的颈部一直隐隐作痛,但我一直以为这是风湿之类的慢性病。”(梅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