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闪动韩国“梭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54 中国国防报

  韩国梭鱼装甲车

  韩国的“梭鱼”多功能轮式装甲车成了伊拉克国民卫队的新装备。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说,韩国大宇重工业机械公司国防产品分公司生产的“梭鱼”轮式装甲车出现在伊拉克新政府的第一份武备接收单上。而眼快的人们已经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荧屏里,看到“梭鱼”装甲车的身影在伊拉克的城区和乡野闪动。

  2001年“9·11”事件后,韩国大宇重工特别关注发生在许多国家内部的武装冲突和各类刑事犯罪事件。针对国际市场上对付低烈度冲突的装甲车辆品种稀少的情况,大宇重工瞄准时机果断推出“梭鱼”装甲车。韩国“梭鱼”属于特种轮式装甲车辆,可遂行警备、侦察、镇暴、人员运送和核生化侦察等多种任务,搭载武器后即是轻型装甲战斗车。“梭鱼”的设计要点正是轮式装甲车辆在城市反恐乃至巷战所必须具备的性能。

  “梭鱼”战斗全重11.7吨,车体为全焊接钢装甲结构,可抵御轻武器火力尤其是常见的7.62毫米穿甲弹的攻击,手榴弹和炮弹破片也不在话下。车窗均采用防弹玻璃,并可随时加盖装甲板以增加防护力。“梭鱼”车体上加装3~4具烟幕弹发射器,抛射出的烟幕弹可在12秒内在距车体40~60米处形成烟幕墙。

  “梭鱼”装甲车采用德国梅塞德斯-奔驰公司最新生产型“乌尼莫格”U-5000式4×4越野卡车底盘,公路行驶时使用传统前轮转向,越野行驶时则可4轮驱动,路况过于糟糕时,可将前轴或后轴打滑的一轮刹死以利于车辆脱困。“梭鱼”即使在轮胎受损时仍可继续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80公里。它具有两栖行驶能力,如果任务需要,可加装喷水推进器,水中行驶时速度可达9公里/小时。“梭鱼”的公路最大速度100公里/小时,最大行程760公里。“梭鱼”配编2名乘员(车长和驾驶员),可搭载1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在车体后部有一座全封闭机枪塔,采用电液驱动方式,可全向旋转,机枪塔四周与顶部布置有环形观瞄系统。机枪塔内装有一挺美制M60型7.62毫米机枪。

  当然,“梭鱼”的装甲防护和越野性能上还存在若干待改进的地方。但它的多用途、优良性能和低维修费用有不小的市场吸引力。今年初,它先后销售到巴拉圭、哥伦比亚、印尼、沙特、土耳其等国,总数达到400辆。(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