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错发信号错投弹卡尔·迈意外立大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54 中国国防报

  1941年,先后有两批美国飞行员志愿者由旧金山启程前往中国,与中国军民并肩抗击日本侵略者。他们就是后来被称作“飞虎队”的美军第14航空队的先驱。至抗日战争结束,他们共击落敌机2600架,击沉或重创223万吨敌商船、44艘军舰、1.3万艘100吨以下的内河船只,击毙日军官兵6.67万名。在这些辉煌的战果中,有的是有心栽花,而有的却是无意插柳。卡尔·迈就曾因为一次错误的投弹行动而立了大功。

  卡尔·迈是美国空军最早驻守在中国的一个二等兵,他所在的轰炸机队的任务就是轰炸日军。然而因为是一个军械修护员,职责所系,他只能担任飞机的维修与保养等地勤任务,无法在空中一展身手。

  但卡尔·迈并不甘心默默地做个地勤人员。他自从来到中国,就渴望成为战斗机组的一员,一心想着亲临空中战场,用自己的双手将炸弹投向敌人。为此他软磨硬泡地缠着他的上司。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蘑菇战术”终于生效了。他的上司批准了他的请求,让他作为一个投弹员参加对长江边日军汉口基地的轰炸任务。

  卡尔·迈兴致勃勃地开始战斗准备。当他爬上执行任务的米切尔B-25轰炸机后,很快就发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机上的步话机不灵,另一个是机上的投弹装置坏了,没有投掷杀伤弹的架子。他这才明白,原来他只是临时充当了这架“问题飞机”的投弹装置。但是,只要能亲自将炸弹投到日本人的头上,他可不管自己是什么身份。因此他仍尽心尽力地做好投弹前的准备工作,以期用自己战斗中的良好表现赢得更多的作战机会。

  为了很好地解决问题,他想到了一个与机枪手协同的简便易行的方法:他坐在机舱里的摄像机口,将杀伤弹一组组摆在身边。当需要他投弹时,机枪手就用枪托碰他一下,他便将炸弹从摄像机窗口一个一个地推出去。

  飞机起飞了,朝汉口方向飞去。兴奋而又紧张的卡尔·迈眼睛始终盯着机舱下面,好像他的肉眼能发现目标似的。这时,机上另一个来自华盛顿的观测员感到有点冷。他看到摄像机口开着,而此时离汉口还远着呢,就想让卡尔·迈把它关上。因为卡尔·迈背对着这位观测员,为了引起迈的注意,观测员用肘轻轻碰了一下迈的枪托。

  高度兴奋的卡尔·迈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信号,开始疯狂地往外投弹。机上的指挥官见状赶紧制止他。等卡尔·迈弄清怎么回事时,过于熟练的投弹动作已经将3组炸弹投出了窗外。

  到达轰炸目的地汉口后,卡尔·迈正确地投下了所剩的所有炸弹。在回来的路上以及返回基地后,他的心情一直非常沉重。他想:这下完了,中队上司和战友将不会再让他上飞机了。

  就在卡尔·迈沮丧地等待着上司的批评和战友们的嘲讽的时候,他被传到了基地的作战室。上司认真地盘查了他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的所作所为,确实核准了是他在飞临汉口之前将3组炸弹投了下去后,不仅没有批评他,反而对其大加赞赏。

  原来,就在他们的轰炸机编队返回基地后不久,从中国方面传来消息:几个小时前,停泊在长江上的日本船队遭到3组炸弹的轰炸,其中1组在江中爆炸,另2组准确地命中日本船只,并将它们炸沉,造成敌人多人死伤。由于附近没有可能对敌军构成如此打击的其他航空部队,因此来电请他们协助查一下是不是他们的轰炸机所为,并请查明轰炸的飞机及投弹手,准备给予表彰。(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