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老兵推出“军中之旅”度假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6月4日报道,几位俄罗斯车臣战争的退役老兵别出心裁推出了一个“军中之旅”的旅游度假节目。那些想体验军中生活或者想磨炼自己意志的男人都可在这个名副其实的军营中度过一周难忘的军中生活,诸如擒拿格斗、跳伞乘机、射击打靶甚至解救“人质”……

  据悉,这个为期一周的“军中之旅”的旅游度假节目是由俄西部城市雅罗斯拉夫尔的
退役老兵安德雷·帕拉切夫首先构思提出的。帕拉切夫曾是俄罗斯军队的特种部队成员,参加过车臣战争。如今他已经是一位颇具经商头脑的商人了。

  他设法说服了几位老战友一同组织了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冒险度假活动。组织者在雅罗斯拉夫尔郊外租用了一个前俄军部队的营地。这个军营早已人去楼空,但还保留着当年俄军驻扎时的环境,只需稍加添置和改造,就可恢复和营造逼真的军营氛围。这个“军中之旅”俱乐部还购置了两辆退役的装甲运兵车。

  这些如今已经成为商人的退役老兵在开发这个冒险的旅游项目时还考虑了心理方面的因素。那些从未当过兵的人潜意识里都想成为一名军人。年轻人往往对退役老兵讲的故事怀有浓厚的兴趣。有时他们想自己在军营里待上一两个星期,这对他们而言并不算长。

  据悉,为期一周的军旅生活主要突出部队的日常实践活动,而非理论学习。参加者可在一周中学习跳伞、乘直升机飞行、驾驶装甲运兵车、徒手格斗、彩弹射击以及诸如解救“人质”、突袭建筑物等“特别行动”。那些富有冒险精神的旅游者吃住在普通军营,作息严格按军营规定,这个计划甚至还带点神秘的色彩。

  据悉,凡是申请参加这个为期一周“军中之旅”节目的人需交纳599美元。组织者在军队假日开始之前就与每位旅游者谈妥旅游的项目。如今,这个新的旅游项目颇受成年男子的欢迎。这些男子想放弃每日例行性的繁忙事务,经历一种大胆的冒险,并且从事一些真正的体力活动。青年学生据称也对“军中之旅”深感兴趣。他们希望在正式参军前能体验一些军事生活。

  这个“军中之旅”项目的组织者说,他们的客户还没有人中断过军中的假日。这些男子成功地完成了所有的任务,赢得了军中俱乐部颁发的特别贝雷帽。他们为自己感到骄傲。(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