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建议延长驻戈兰高地观察员部队任期6个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3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就叙利亚与以色列交界地区的局势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将驻扎在戈兰高地的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任期延长6个月。

  报告说,叙、以交界地区的局势大致平静,但由于该地区局势与中东地区的整体局势密不可分,而目前整个中东地区局势依然紧张,叙、以交界处的局势难有根本性的改变。安南指出,除非达成一项全面解决办法,否则难以公正、持久、和平地解决中东地区的问题
。因此,他建议安理会将联合国在戈兰高地的观察员部队任期再延长6个月,至今年12月31日为止。他表示,该建议已得到叙、以两国的同意。

  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是根据安理会第350号决议于1974年5月成立的,任务是负责监督叙、以之间达成的《脱离接触协定》,在戈兰高地的叙、以军队之间发挥缓冲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