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将“恭候”乌克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荷兰乌得勒支6月13日电记者马越舟报道:“土耳其队都被我们赢了,乌克兰队有什么好怕的?我们现在很团结,打他们我们有信心。”今天,中青队队长冯潇霆谈到即将迎战的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克兰队时,充满了必胜的决心。

  中青队全队上下现在士气高昂,几位中方教练向媒体表示,现在小将们求战欲望很强,但是主教练克劳琛倾向于保持上一场的排兵布阵模式,保持打法不变、首发不变和阵型不
变。有人提出让董方卓取代郜林首发,但克劳琛认为有伤的董方卓还是打替补为好。

  针对目前的乐观情绪,教练组正在做球员的思想工作,让大家意识到比赛的艰巨性。“那年我们赢了第一场后,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了智利,导致只能以小组第三出线,结果早早碰上最终夺冠的东道主阿根廷。现在和当时的情况一样,我们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拿马是实力最弱的对手,但谁能肯定我们就可以从人家身上拿3分。”经历了2001年世青赛的冯剑明提醒大家,要吸取上届世青赛沈祥福那支国青队的教训。

  冯剑明表示,中国队和乌克兰队实力在伯仲之间,并且双方都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获得胜利,都希望战胜对手率先小组出线,所以下场比赛将是一场艰苦的“遭遇战”。

  中青队队员对乌克兰队的认识正在变得实际起来。谭望嵩说:“现在不像比赛刚打完那阵那么激动了,毕竟才打了一场,我们现在还不能说肯定小组出线,只能说出线形势不错。打乌克兰队当然不会很轻松,我们不能有半点松懈。”

  今天上午,观看过乌巴之战的中方教练张海涛和胡建平向球队通报了“敌情”,他们认为乌克兰队的几名中场球员8号、10号能力很突出,尤其是10号的核心作用明显。眼下,“如何对付乌克兰10号队员”,是中青队的重点话题。中国队将在14日迎战乌克兰队。(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