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铺架南北齐进最艰难地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16 解放军报

  新华社格尔木6月13日电(记者王圣志、文贻炜)青藏铁路铺架目前分别进入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越岭地段以及当雄至拉萨连续长大下坡道地区,铺架难度大,任务艰巨。青藏铁路各参建单位制定了科学、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展开铺架冲刺。

  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决战年,铺架成为重中之重。青藏铁路于2002年6月29日由格尔木向拉萨方向铺架。去年6月22日,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在西藏安多增设了一个铺架基地,
形成由安多南北双向、三个作业口同时铺轨架梁的格局。

  据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指挥长拉有玉介绍,目前,青藏铁路从格尔木至安多对接铺架,已在唐古拉山越岭地段即铁路海拔最高点的50公里左右地段展开。常常会遇到冰雹、雨雪和大风天气,夜里最低气温在摄氏零下20多度,风力在6级以上,严酷的气候条件对铺架安全构成很大威胁。这里氧气含量只有平原地区的50%左右,铺架人员、施工机械也因缺氧而效率下降。

  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的铺架方案,拟定连续长大下坡道铺架进度平均指标为:铺轨3.2公里/天;隧道内铺轨3公里/天;架梁4孔/天。缩短铺架人员单班作业时间,防止铺架人员疲劳,加强铺架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加强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铺架安全顺利进行。(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