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虫飞进耳千万别乱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16 解放军报

  随着气温的渐渐升高,飞蛾、蠓虫、蚊子等各种各样的小飞虫开始滋生繁衍,官兵在平时的训练、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小飞虫飞进耳朵,面对这种情况医学专家提醒大家:千万别乱掏!

  人的外耳道是一条一端开口的管道,长约2.5至3.5厘米。由于耳道里的肉皮比较嫩,神经比较丰富,小飞虫在耳道里爬行,会给人带来又痒又痛的感受,严重的还会引起头晕、
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时如果不断用掏耳勺等工具去掏,只会造成耳道内的虫子乱爬。同时,不断触动耳道或耳廓,还可能引起鼓膜外伤,损害听小骨,从而影响听力。

  医学专家指出,若遇到这种情况,不妨利用某些小虫向光性的生物特点,在暗处用手电筒照射外耳道口,小虫见到亮光后便会自动爬出来;也可向耳朵眼里吹一口香烟的烟雾,把小虫子熏出来。也可以侧身卧倒,使患耳向上,而后向耳内滴入几滴食用油,将虫子粘住,再用温清水冲洗耳道,将虫子冲出来。若自己处理不了,要尽快向医生寻求帮助。(来源:解放军报第8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