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流亡日本的秘鲁前总统藤森表示将参加明年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07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3日讯 据哥伦比亚“时代报”报道,流亡在东京的秘鲁前总统藤森寄出一份录相带到秘鲁,表示他将回到秘鲁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大选。

  藤森在长达5分钟的录相带中说,“我对我的同胞欠下债务,因为不只三分之一的人民支持我。应让数百万听我讲话的人知道,不要让他们受骗:‘奇诺’(藤森的外号‘中国人’)将回国,为了建设一个牢固的承诺的秘鲁的未来”。藤森从日本领导着一个名为“将会
履行”的团体。

  藤森从2000年11月起就流亡在东京,他拥有日本国籍。当时秘鲁国会在发生腐败丑闻以后,罢免了他的总统职务。他的出现引起争论,国会禁止藤森在2010年前担任公共职务,利马的一家电视台对此做了报道。

  藤森说,他的录相带没有被秘鲁当局禁止,因为他领导的团体现在是秘鲁的第一大政治力量,不能不承认它。

  录相带上的画面以秘鲁国旗为背景,66岁的藤森穿着深色的西服和领带,露出笑容。他没有对本国的同胞讲话已经近五年了。播放这个录相带的国家电视台(TNP)从2005年初就开始为各个已经注册的政党和团体播出有关竞选的节目。

  藤森没有宣布回国的具体时间,法庭发布的一项逮捕令在等待他,他被指控的罪名包括非法致富到反人类罪。两年前秘鲁当局就要求国际刑警逮捕藤森,后来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引渡藤森的要求,但是日本政府没有答应。如果藤森想参加明年4月的大选,他应当在明年1月31日以前回到秘鲁。(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