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亮相巴黎航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3:27 人民网
“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亮相巴黎航展(附图)

“新舟”60型涡桨支线飞机 图片: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巴黎2005年6月13日电 特约记者计红胜报道: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巴黎航展)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东北郊的布尔歇机场隆重举行。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870家世界航空航天工业巨头和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展览,另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专业人士出席展览。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在本届航展上展出了该公司严格按
照国际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舟”60新型涡桨支线飞机。

  “新舟”60型飞机可载客50-60人。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可靠性、维护性等方面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飞机的水平,其可在高温、高原状态下起飞,并且适应不同航路、跑道的特性。

  “新舟”60型飞机采用加拿大普惠公司的先进发动机和美国汉胜公司的全复合材料螺旋桨,油耗和噪音大大降低,机载电子设备、内部装饰、生活设施大量引进国外先进的成熟技术。价格只有国外同类飞机的三分之二,直接使用成本更比国外飞机低一至两成。

  1998年5月,“新舟”60型飞机适航验证机在按照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民用航空规章CCAR25部进行4年多的飞行试验后,取得了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之后,围绕提高表面质量和舒适性,进行了4个方面20多项重大改进。

  2000年3月12日,中国首架“新舟”60型飞机晋京汇报飞行暨购机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四川航空公司签订5架“新舟”60型飞机合同。

  2004年11月2日,吴邦国委员长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共同出席了在津巴布韦举行的,由中国一航商贸代表团与津巴布韦交通部签署的销售两架“新舟”60型飞机的合同仪式,“新舟”60型飞机外销工作迈出可喜一步。

  2004年12月20日,中国一航在北京举行“新舟”60型飞机20架购销合同签字仪式。西飞公司和中航技公司分别代表飞机生产方和外销方在合同上签字。

  2005年2月2—3日,中国一航在西安举行“新舟”60型飞机国际市场推介活动。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23个国家驻华使节详细听取了“新舟”60型飞机的有关情况,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飞机生产线并观看了“新舟60”飞行表演。

  2005年4月23日,中国一航“新舟”60型飞机交付暨购机协议签字仪式,以及支线飞机国际论坛在中国西安举行。中航技公司、西飞公司与津巴布韦航空公司履行了两架“新舟”60型飞机交接证书签字仪式;中航技公司与斐济航空公司签订“新舟”60型飞机购机合同,与厄立特里亚、刚果(布)航空公司分别签订新舟60飞机购机意向。此次共签定11架飞机购销合同和意向。来自非洲、亚洲、西亚北非以及美大地区的15个国家主管民航、交通、财政的政府官员以及空军、航空公司的负责人、驻华使节共70余位外国友人出席了活动。

  “新舟”60型飞机进入国际市场,可以扩大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高附加值机电产品的出口,是适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采取以政促经、政经结合方式的有益尝试,必将推动中国民用飞机工业的发展。★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