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强大阵容亮相巴黎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1:52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2005年6月13日电 特约记者计红胜报道: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航展一一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巴黎航展)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东北郊的布尔歇机场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千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加了展出。

  本届航展几乎汇集了军民用飞机制造、全球卫星发射、行业专用配件生产等航空航天领域的所有重要部门,是历届航展规模最大的一次。这充分展示出世界航空航天事业正在
健康发展,也显示了巴黎航展的巨大魅力和发展潜力。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的主要继承者和中坚力量,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AVIC I),派出强大阵容亮相第46届巴黎航展,这是继2003年集团公司首次以集团整体名义参加巴黎航展之后的第二次参展,充分展示中国航空工业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中国一航展台位于2号馆,该馆是巴黎航展的主馆,云集着法国所有的知名航空企业,是海外媒体和记者关注的焦点,也是历届法国总统在开幕式当天参观的惟一展馆。

  为了实施“三个大体相当”的发展战略,提升民机产业的地位,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充分拓展服务领域,中国一航在继续保持军机出口良好势头的同时,重点展出“新舟”60型客机和货机,以及即将推出的新支线飞机的4种型号。247平方米的展台按照统一品牌、统一设计、统一制作、统一布展的要求,对民用飞机、军用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以及航空武器装备等进行展出:

  民用飞机包括“新舟”60型客机和货机模型、4架新型涡扇支线1:10的飞机模型(包括ARJ21-700基本型客机、ARJ21-900加长型客机、ARJ21-700F货机、ARJ21-700B公务机);

  军用飞机包括“枭龙”新型战斗机、“飞豹”战斗轰炸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模型;

  航空发动机包括WS500型发动机和转包生产组合件等;

  机载设备包括弹射救生座椅、民机座椅和全套个人防护装备;

  航空武器装备包括“天燕”90型近距空空导弹、“霹雳”9C型空空导弹等。

  中国一航在本届航展上,除了展示各类产品和技术外,还派出以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为代表的参展团与国际上知名的航空工业企业进行洽谈。

  在巴黎出版的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国正努力发展自己的民用和军用飞机”。中国一航,已经成为今年巴黎航展中一个出现频率很高的词。★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